翻譯價位大家好,小弟博士畢業,一月中退伍後開始求職,至今四月中,總算有幾家錄取翻譯 三個月扣除剛退伍出去玩以及過年連假期間,或許也有兩個月幾近無中斷地找工 作翻譯在這期間固然沒有經濟壓力,但時候壓力是有的,因為女同夥先出社會工作, 所以有早點出社會的壓力。加上一起頭面試成果都被打槍,愈來愈沒信心。旁邊 的人會入手下手懷疑翻譯公司,入手下手覺得本身落後人家許多。跟已出社會的朋友比起來, 旁人的”目光”,便會成為自己無形中最大的壓力。 在這過程當中,ptt板一些文章,真的讓華頓翻譯公司受益良多。有經驗分享、面試技能、公 司資訊,還有鼓勵人的文章,叫本身別氣餒。所以在此,小弟也要分享這段辛苦 的心路歷程給鄉民們,但願可以幫助還在勉力求職的大家翻譯 小弟中興大學化學博士結業,求職範圍很廣,塑膠業、科技業、醫藥生技、紡織 業、工研院都找過。就華頓翻譯公司面試的資料夾,有特意準備履歷寄給該公司,以及有真 的去面試的機遇,共有18家,而真正有去面試的有10家翻譯在104翻譯社 1111, 518, yes123 四家求職網主動應徵的公司加起來跨越150家。所以,真的要爭取到面試機遇, 要花的心思還真得很多。除透過求職網找面試機會,也有透過一些熟悉的人推 薦,才有機會面試。有機遇華頓翻譯公司就多找,不管是透過求職網,仍是認識的,和就 業展覽會。 小弟自己是台南人,一最先設定方針在中南部翻譯台中是華頓翻譯公司最想待的地方,因為在 台中念書快10年,對台中很熟,有意願假寓翻譯惋惜天不從人願,台中除就業 展覽會丟履歷才找華頓翻譯公司面試的”矽品”之外,沒有一家台中的公司找華頓翻譯公司去面試的。求 職一個多月後,入手下手將目標也往北部丟,桃園、台北都有投。(宜蘭也投,不外 後來華頓翻譯公司婉拒面試了) 以下是10間的面試經驗: 1.利勤實業(博士級研究員)(紡織業)(斗六工業區) 第一間面試我的公司,真的有要找博士生。這家我面試兩次,最後被打槍, 首要緣由是我的經驗不足,講出了我距離考量翻譯這間是最早找我面試的公司, 104投完沒多久就通知我去面試了,退伍前兩個月(11月底)就先去面試。面 試先考簡單的英文,性向考試。以後董事長直接來面談,第一次董事長問我 很多問題,首要是要看看你的人格如何。竣事後,叫我退伍後如果成心願, 可以在連絡,放置第二次面試翻譯第二次面試在2月初,因為講出距離考量, 所以兩天後,就被打槍了。 過程中都沒談到薪資跟福利,不外感受應該不會太高。 http://www.li-cheng.com.tw/tw/about/ 2.Bayer材料(研發特助)(塑膠業)(彰濱工業區-線西) 德商Bayer,好公司,不外同時也有人跟我競爭,所以沒上翻譯在我還在服役期 間,一月初時,人事小姐就先跟我用德律風面試(當時人還在軍隊,利用午休時 間)。訪談大要也問一些關於你的經歷之類的,最重要的是,會有短暫的英文 對話翻譯當下真是傻住,照舊厚著臉皮,用很破的英文講完了。退伍後,一月 底安排面試。要準備30min的英文呈文,有關PU主題,這幾乎讓我準備了 一個禮拜。面試也是先做性向測驗,然後是研發司理跟人事來面談翻譯30min 的英文報告,固然沒有很流利,但也還可以讓他們聽得懂。以後人事小姐問 我比力跟經歷,人格有關的問題翻譯經理則問我對工作內容設法,能不能接管 暫時性輪班和外派的問題。 待遇也沒提到,但德商福利是真得不錯,第一年就有特休翻譯(國外人默示:的正 常福利,拿到台灣就算很好!?) http://www.bayer.com.tw/tc/homepage.asp 3.遠東新世紀(研發-光學膜部分)(紡織業)(新竹外埔) 二月初面試這間公司,一樣也是有競爭敵手,所以沒上。該職缺首要是要碩 士生,必要時得輪班。人事蜜斯人很好,面試過後我有一直寫信問她問題。 一起頭人事蜜斯要我做性向考試,以後是10~20min的毛遂自薦ppt,陳訴給 兩位面試主管,研發司理跟副理。面試進程談得都還好,也是有問經歷,個 性,還有介紹該職缺內容,惋惜我有一題沒有回覆得很時興。過後有請之前 研究所老師幫我寫保舉信,不過照舊沒有成功被登科。 沒提到待遇,不過上彀google一下,博士應當可以到57k閣下。人事蜜斯有 先具體申明福利、工作時間、休假部分翻譯公然大公司,就是會有明白地制度翻譯 http://www.fenc.com/ 4.義典科技(研發助理研究員)(半科技業)(台南佳里) 三月中面試,目前為止還沒有通知。該職缺是真的要找博士生,並且有研發部 門,碩士博士都有。來跟我面試的是研發部協理,很親切地介紹產品,也很 有耐煩回答我問題,跟我討論我的專業要若何運用闡揚在研發部門,和之 後會是如何的訓練進程。算是言之有物的面談,並且過程中感受協裡很賣力 聽你問問題或答問題,不時還颔首翻譯在最後要脫離時,華頓翻譯公司城市習慣跟主管握 手,協理是獨一用雙手跟華頓翻譯公司相握的。總之,感受很有誠意要找人,讓華頓翻譯公司很心 動的中小企業。 薪資福利有提到,試用期55K,事後會再調。是華頓翻譯公司可以接受的局限,年關不 固定,但也不會太差翻譯 http://www.edaletech.com/ 5.宏聚塑膠(研發貯備幹部)(塑膠業)(彰化芳苑) 三月中面試,面試完本來準備要再約第二階段,但因為芳苑太荒僻,所以被 我婉拒了翻譯這算是家族企業,國內很大間的塑膠收受接管再製公司翻譯早上先在台 中辦事處與董事長面談,下晝到公司廠參觀。過程當中有總經理的特助跟董事 長的特助,帶著我們參觀工場,介紹產品。接著總司理來跟我面試,想要將 我放在產學合作橋樑角色。兩天後特助打德律風給華頓翻譯公司,約下次面試,但被我婉 拒了。該公司有提到他們很難徵人,良多都是因為太荒僻的因素徵不到人。 http://www.horng-en.com/ 6.迎輝科技(ITO薄膜研發工程師)(科技業)(台南安南區) 三月中面試,一個月後肯定登科。這間是我面試時候最短的(正本還感覺沒希 望了),填資料+與研發副總面談,40min翻譯效果倒是第一間錄取華頓翻譯公司的(起勁跟 功效紛歧定成正比阿@@)。迎輝ITO可以算是獨立部分,副總介紹他們產品, 將來計劃與瞻望,讓我感受很有雄心,也顯現出產品競爭優勢。過程當中卻是 沒有問太多關於我的問題,華頓翻譯公司還以為無望了翻譯現在想一想,他們就是要用人, 當下看這小我感覺ok,就錄用了。 薪資福利沒談到太多,當下副總還說華頓翻譯公司底薪要若幹直接寫,他知道行情。也 是以華頓翻譯公司寫下了57K,後來offer也是這個薪資翻譯 http://www.efun.com.tw 7.百達精密化學(化工化學研究員兼市場開辟)(酯類化學)(彰濱工業區-線西) 三月中面試,當天面試完就知道沒進展,因為副總感覺華頓翻譯公司在這”牛鼎烹雞”, 華頓翻譯公司應當可以找到更合適自己專業的職缺。面試是由副總與研發司理來跟華頓翻譯公司談 ,奇異的是他們都不是找華頓翻譯公司來面試的人。真正找華頓翻譯公司來面試的人是研發副理, 但當天臨時有事不克不及來,所以由副總跟研發司理取代。副總一進來就開我槍, 讓我傻了一下(我還花許多時候準備這排場試資料,勉力跟功效又不成正比) 就是認為華頓翻譯公司可以有更適合的公司職缺翻譯不外研發司理一直在幫我講話,認為” 牛鼎烹雞”見仁見智翻譯副總話提綱契領,包刮我英文能力不敷好,聽來刺耳, 但很中肯,那確切是我的弱項。面試竣事,研發經理還跟我在門口聊了10 分鐘,勉勵我歸去假如有設法主意,寄信跟他們評論辯論,想設施說服副總。以後回 來,我也沒後續動作。 http://www.patechfc.com.tw/ 8.瞻望生命科技(高級研究員)(生技製藥)(南科) 三月底面試,兩個禮拜後登科通知翻譯一最先填資料+性向考試,然後人事會解 釋薪資福利休假的根基軌制。第二階段由副總與研發副裡來幫我面試,我先 講解我的論文和博士研究經驗。以後我也問一些跟展旺生技有關的將來發 展及優勢,副總也耐煩回覆我的問題。以後研究副理帶我參觀實驗室跟辦公 室,具體講解工作的內容,介紹實驗室,儀器翻譯有提到在這邊工作會對照辛 苦,良多事都要去處哩,但也因為如許,可學到良多,成長很快。 薪資福利,60K包括了1.8k的伙食費,第一年就有特休,試用期三個月過後 才能入手下手利用。有加班費或補休軌制,然則到某個階層以上就比力少在報這 些翻譯 http://www.saviorlifetec.com.tw/ 9.矽品(研究員)(科技業)(台中潭子) 三月底面試,有這面試機遇,是我在中興就業展覽會填完資料,問他們有沒 有博士缺翻譯他們說有個部門都在用博士,是以幫我特別附註。矽品大公司, 面試有固定的流程,填資料迳英文測驗(類多益)迳面談。當天去陸續都有人在 面試,感受隨時都有職缺在面試。來跟我面試的人很年青,應當是副理。面 談進程先申明我做的研究,然後他介紹研發這職缺工作內容及將來目標翻譯我 也問了許多關於該部門工作內容,與其他部門之關係。整個面談進程感受還 不錯,如果有進到第二階段會再通知與經理面試。但果隔天就接到感謝函了, 也太快了一點翻譯我猜可能是英文太爛(考試才600初),或是我薪資開太高(60K) http://www.spil.com.tw/chinese/ 10.旭富製藥(研發人員)(生技製藥)(桃園蘆竹,接近機場) 四月初面試,10天就通知我登科了。公司所在比較荒僻,接近竹圍漁港了。 車程20分鐘可以到南崁,40分鐘到桃園。一開始先填資料,人資小姐講解 薪資、休假、福利等等翻譯知後來面試的是總經理、研發經理、研發副理。總 司理一入手下手針對我專業扣問,問得蠻細心的,包刮華頓翻譯公司儀器操作熟習度到哪裡。 連華頓翻譯公司研究的催化反映也問得很細心,固然這部門與該公司專業沒啥相幹,但 華頓翻譯公司想應該是想領會我的統整闡明能力水平翻譯接下來講明之後會將華頓翻譯公司放到哪一個 職缺,是跟QC有關的。因此總經理後來請了QC司理來第二階段面談。進程 中問更多儀器上的問題,還有假如QC部分給我帶,我會怎麼帶。這問題對 於華頓翻譯公司沒工作經驗的新鮮人,頗難回答的,就以我之前在實驗室當leader的經 驗回答。最後QC經理帶我去參觀品管部分及研發部門,介紹不同儀器。 薪資有60K,福利跟工時對照勞基法,年度休假時候表都已經有排固定了翻譯 http://www.sci-pharmtech.com.tw 到四月初不斷面試,一向被打槍,還真的蠻懊喪的翻譯這段時候還蠻有壓力的 ,此時我城市找人聊聊,朋侪們也不時給華頓翻譯公司打氣。也會跟同時在找工作的朋 友們聊,一路抱怨好工作欠好找,惺惺相惜一路抱怨。有時上網多看一些文 章,有關於市場就業辛苦的部分。以上這些動作,都是宣洩壓力,同時也盡 量不要把失敗歸咎在自己身上,因為有時找工作也是要看機緣翻譯 在找工作這段時間,我會要求本身周一到周五要向工作日一樣,最晚8點起 床,然後找排定的工作做翻譯(找工作、準備面試資料、讀英文、課外讀物、找 朋友出來吃飯…等等) 總之就是找事情做,才不會讓華頓翻譯公司感覺整天宅在家沒做。 然後每天都會去運動一下,紓解壓力。六日再讓本身放鬆,可以看看片子之 類的。一旦有正常的作息跟計劃,就不會讓本身感覺像米蟲一樣。 趁便分享一下使用求職網的心得,附上”面試機會”跟”自動應徵比例”(x/z) 104有範圍的公司對照多,凡是都會是聽過的。但答複速度很慢,有些丟快 半年連讀取都沒有翻譯可能用的人太多,否則就僅僅是打告白。(2/90) 1111對我來講算是比較好用的,企業比較會答複,從中得到的面試機會也比 較多。而且上面有些性向的測驗,還不錯。(4/41) 518 介面做得還不錯,配對選項比力多。但沒在這邊獲得面試,可能是我投 的次數少翻譯(0/12) Yes123答複速度算最快的,但大多是中小企業翻譯可能用的人少,所以對照容 易得到面試機會(2/12) 剩下有些就是透過熟悉的介紹,才有面試的機會。 面試進程真的是廢時勞財又傷本,一起頭服裝的費用,和南北跑的交通費, 真的是開消很大。分享一下我的穿著方式,就一定是穿西裝打領帶,如許會 讓人感受翻譯公司很正視這場面試。別的就是包包部分,我特地去買個一個手提公 事包,用來裝履歷跟論文,和其他特意準備的資料。這樣整體看起來,就 比力正式的感受,也展現出你對面試的正視水平翻譯 面試前大部分的公司城市將求職網上,將翻譯公司的履歷資料印下來翻譯固然如斯, 這並不包管就地面試你的主管會真的,或是有細心看過妳的履歷。所以我會 專程再準備一份履歷,給就地的面試主管看,而大部分的主管也會就地翻閱, 有時還會看到某一段,問你一些有關履歷的問題,如許就是增添幫本身打廣 告的機遇。以我的經驗碰到的,主管還有問我當兵問題、社團經驗……等等的。 總之,找工作真的是要起勁不懈啊!進程也真得是不簡單翻譯有一次面試,總 司理講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入:[我覺得你真的有把找工作看成一回事。] 一 入手下手愣了一下,不是正本就應該如許嗎?每次去面試前,華頓翻譯公司必然會將該公司 的沿革、產品瞭解一番,再想一想本身的專業要如何利用到該公司。多花一些 心思準備,最少要讓本身感受,對這次面試有當真、全力,就算面試過程不 如意,最少本身該做的都做好了。 以上經驗分享,但願對各人有幫助,也不吝指教。

引用自: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366346834.A.835.html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華頓翻譯公司02-7726093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lixcn58a4b8 的頭像
    felixcn58a4b8

    felixcn58a4b8@outlook.com

    felixcn58a4b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